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开宝 杀卡]一个不三不四的告白/段子/文:舟翁寒

就是一个想喝酒时的脑洞。
我流甜饼。
我也想要二锅头。

几瓶二锅头下肚,阿卡斯的视野变得模糊不清,晚上凉透的风吹在他脸上他也浑然不觉。霓虹灯虚化而成的光点倒映在河面上,随着河水的流动而跳动,上上下下地看不真切。明明一切就在眼前,却又像什么都抓不住。

阿卡斯笑笑,把头偏向右边,那些光点就变成了同样模糊不清的杀手猫,后者揣着口袋,皱眉不语,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

阿卡斯脸上挂着一副傻笑,双手比比划划,不知道要表达什么,因为意思传达不清楚又搭回栏杆上,继续傻笑。杀手猫叹气,他琢磨不出醉鬼的真实想法,但知道最浅层的意思——陪陪我。简单明了,但是透露着一种惨淡的不安。

看到他站过来阿卡斯安静下来,专心致志地看桥下流动的水,半响闷闷地憋出一句话来:

“活这么大我一共三次喝成这样。”

“恩。”

“一次是我们仨头一次上战场之前,喝酒壮胆。”

“一次是我在狱里,阿凯那个叛徒置办了一桌酒席找我叙旧,被我臭脾气赶走了,酒剩几瓶,借酒浇愁。”

说到这里时声音带了点儿哭腔,脸上却挂着笑。

“还有一次是现在。”

阿卡斯突然伸手去拽杀手猫的衣领,闭上眼照着对方的嘴啃上去,冲撞的力度过大导致两个人分开时嘴角还渗着血。

杀手猫伸手去擦阿卡斯的嘴角,在半空中手被对方靠靠地攥住,挣脱不开,带着酒味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还有一次就是现在,我活了三十多年了,忽然想找个人共度余生了,喝酒庆祝。”说完踢了踢脚边东倒西歪的酒瓶,“干一杯?”

“啊,干一杯。”杀手猫顺着他往下说,把他整个人都捞到自己面前,给他披上自己的外套。

阿卡斯罕见地没有反抗,而是把头靠在他肩上笑,笑着笑着就变成了哭,最后是嚎啕大哭。

“你听着,和我共度余生了,就不能和他们一样离开了。”

那声音抽抽巴巴地听得杀手猫心疼,把肩上的担子分给自己的信任感也让杀手猫觉得安心。他想给这个人一个不现实却能抚平伤口的承诺,想作为胶水修复所有的支离破碎,生来不会安慰人的他最后却想不出来任何有用的句子,只能简单直白地拍拍阿卡斯的背轻声告诉他:

“不会的。永远不会的。”

评论(2)
热度(27)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