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将熄/阿德里三人组友情向/文:舟翁寒

*一个在幻觉中病入膏肓的故事。

01

阿卡斯个怂包打电话叫我去喝酒。外面气温回升了,出门没那么冷,再加上他搬到这边来,什么都方便,我和宅博士说了一声就出了门。他快一年以前说要搬到星星球来养老,我本来想怼他说你正当一枝花养什么老,还没怼出去,他就已经安家落户了,并且和楼下一个老大爷侃大山侃得不亦乐乎。

我俩在路边的大排档聚头,因为来得次数太多老板都认识我们了,叫我们进去二话没说就给我们安排到门口通风又显眼的地方,还招呼着送来两瓶啤酒。

阿卡斯打开一瓶,一口气喝了一半。我没点儿下酒菜喝不进去,就在一边先剥花生,听他扯犊子。外面吹进来的风让人很舒服。

“最近没怎么注意,楼下新来了几个住户,挺热情的,见面就问我喝不喝茶,像是自来熟。”

我手里剥着花生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觉得他的话里有点不对。他家楼下一共四家住户,有三户是老住户,还有一家是租出去当仓库的,哪来的新住户。我只当他喝多了在说醉话,没有仔细想。他接着扯,从他楼下的老大爷扯到杀手猫远房姐姐的丈夫的妹妹的大姨,总之什么都有。我觉得他是最近太闲了才会记住这么多东西,看来要联系一下他工作的那家设计部门给他添加点工作量。不过说起来前两天那个部门的主管还给我抱怨说他最近总出错,想起这个我觉得还是别联系了,万一被炒了我又要再帮他找工作。

说起来他搬到这里已经快一年了,蓝星的守护者不缺他一个,他落得清闲,再加上杀手猫也总爱来星星球,两个人很快就敲定来这儿定居,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到了这边几乎都是我在接应,连工作都是我介绍的,阿卡斯那时候调侃我:“你简直就是一个星星球人。”

事实上他适应的速度远比我当年快。他除了当兵还会很多东西,尤其擅长搞设计,这是拜他的出身所赐,阿德里毁灭之前,他是有名贵族的旁支,受过很好的家教。以前雕西瓜,他设计啥我雕啥,还有过几次得过最佳创意奖。被我推荐后他很快就在设计部门扎根。再次,他认路也快,再加上性格不错,不到一个月就混的风生水起,大排档的老板就是个例子。

不过也有失误。前几天杀手猫和我聊天,问我阿卡斯方向感怎么样,然后告诉我最近好几次出门阿卡斯都带错路,当事人还很不服气地念叨为什么不对。对此我一度怀疑他酒驾。

眼前的啤酒喝下去三四瓶了,白酒也没了一瓶,撸完的竹签放满了两个盘子,我看了眼表,排掉手上的花生皮,问他走不走。

晚上九点的风有点凉,用来醒酒正合适再加上酒量好,我俩都还清醒。现在回去还太早,却又没有别的事可以做我们就在街上闲逛。阿卡斯谈话的内容已经扯到了阿德里,仿佛这里就是他的母星一样。他的话没有逻辑,几乎见到什么说什么,整个一条街在他嘴里都成了阿德里的街。虽然内容很有趣,但不知为何我的心中总有点不安。

如果说只是还原,那细节记住的也太清楚了。他根本就就是把这里当成了阿德里。

阿卡斯酒量好得很,即使喝下两瓶烧刀子也不会说胡话;他向来方向感很好,从不会认错路;我又想起他刚刚说楼下新搬来的住户,他应该刚搬过来的时候就认识了;总监给我发来的图片,出产地的loge上分明就是阿德里。

这不像是巧合,更像是我曾经看过的某种病。

想到这我几乎是醍醐灌顶,想要阻止他别再说下去,并且拼命告诉自己这都是巧合。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酒量肯定有所下降,对,一定是这样。

在这时他突然拍了我一下:“伽罗,那边有个商店,我没有烟了去买一下。”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视线尽头是一家五金店的牌子,根本没什么商店。十字路口西侧第三家是商店的,据我的印象,是阿德里军校南面的那条街。

我僵硬着摇头说不去,把口袋里的烟递给他让他也别去。他点上烟,吸了一口之后又开始喋喋不休。我还在自我催眠说这不是真的。

烟抽了半根的时候我们在人行道上等红灯。他叼着烟,四处观望,像是在找什么人。我不记得他说还会约谁出来,一头雾水的时候他突然转过头来问我:

“伽罗,阿凯呢?”

听完这句后我脑子里乱作一团,耳边嗡嗡作响。

这不是真的,绝对不是。

我吞了口口水,把话题转开,以确认我的猜想是不是真的。

“……先别管阿凯去哪了,我问你,我们现在在哪?”

旁边有车不停的鸣笛催我们快点过去,我没搭理。在我听来,阿卡斯的回答比鸣笛刺耳得多。

他脸上带着困惑地看着我:“这儿?这里是阿德里啊。”

—TBC—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