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阿德里回忆录

[开宝 阿德里]阿德里回忆录

01

头一次穿上军装的时候我十五岁,从军校原校升级到更高一层,接受最正规的军事教育。那时候母亲很开心,和我比肩站在镜子前,一边打量一边说儿子长大了,越看越帅气;父亲在队伍里开会,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这身衣服我打算等他回来时再脱。

母亲是个平民,父亲只算是个不起眼的连长,我进军校已经算是家门荣耀了,现在还过了考试接受高层教育,他们的欣慰我体会得到。阿卡斯和凯撒同样顺理成章德升学,只不过和我的情况不一样,卡子算是继承父母衣钵,而阿凯这边算是对烈士后代的一种物质补偿。不过同样的是那个看我不顺眼的教官可能要疯,前阵子他还甩脸说不要让他再看见我们,明天我们就又要出现在他的花名册上了。

这些故事发生在二十年前。

后来我家所在的区域受到袭击,我那时正在前线,父母遇难时我连最后一眼都没看到。普通百姓没什么隆重的葬礼,更讽刺的是我赶回家的当晚上方就下达通知我升爵。我没去,卡子和凯撒把那个通知我又不让我回家收尸的官员打了一顿,后来又陪着我回家,在一堆受难者遗体中找我父母,再陪着我把他们安葬。因为这事我和卡子被记了过,阿凯差点被降职。我想他们道歉,但谁都没怪我。

这些故事发生在十七年前。

阿凯让人捉摸不透。他明明有极高的天赋和惊人的战功,却只停留在了军长的职位,连卡子都升到副将了,他还是没什么动静。

再后来我就饿没心思管这些了。政局变得动荡不安,我身为骑士上将忙得不可开交。随着局势的恶化我也越来越惶恐,阿凯向来对政局漠不关心,却又在这种时刻频繁插手,最后竟然竟然坐到新任的球长身边,还要给阿卡斯升职。

这一切都不对。

我极力扭转这些,污蔑阿卡斯把他拖为阶下囚,没来及做任何解释,接着就没机会解释了。

阿德里毁灭了。

凯撒叛国投敌,亲手毁灭了阿德里。

这些故事发生在十四年前。

星星球受侵,凯撒是敌方主战,我带头迎敌,亲手杀了凯撒,然后因能量殆尽死亡。

这些故事发生在五年前。

到此没有再写下去的必要了。之后的故事在星星球家喻户晓,实在没有再写的必要。真正该铭记的东西没人再记得了阿卡斯不愿意接受的事实已经过去了十七年,一切都是老样子,无非是新伤再叠旧伤,一遍遍让灰色层不断上涌。万事照常,只不过是少了一个星球和一个人,生活依旧。在别人眼里就是这样。

这么看来也没有再写下去的必要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