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一个臆想成分很大的摸鱼

姑娘生得美,好看得这几时里的小伙看到她都走不动路,只想着献殷勤。只可惜姑娘的家世不好,家境也窘迫,好端端的应该出嫁人要为了生计四处操持,一年到头也熬不出宽松的时间来。村子后面是枫树林,秋风浸染出来的叶子比血还鲜红好看,姑娘得空便会看看那枫叶,想着有一天出人头地不必再为人奴婢。只可惜战火不饶人,动荡的年代里一家子被生生拆散了,姑娘被掳走,又死在半路,尸体扔在山脚下的枫树林里,连坟头都没有。人有怨气死不瞑目,生出来的是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姑娘看着自己的肉身烂在地里,灵魂化鬼还要被其他的孤魂野鬼蚕食,笑不出来。腐烂的皮囊底下露出来白骨头,眼窝凹下去,看不出来半分美貌。枫叶盖在她身上,一层又一层,聊以慰藉。

她在等死。

倘若就这么死了还好,无牵无挂了,偏偏有人来替她解围,夸她美满,给她温暖,等她彻底死亡,还告诉她,日后回来看她。

她被这点温暖迷了心窍,想自己窝窝囊囊平平淡淡地活了十八年,也该为了什么不顾一切了。执念化骨心思化皮,肉身成了黄土,而这儿,枫树林里,有了绝色的鬼女红叶。

她怕叶子落了换新茬后清明大人不再记得她,干脆让漫山遍野的枫树一直被秋风浸泡着,不曾变过颜色。她又怕到时候忘了大人的样子,便日思夜想在脑子里细细描摹。

一日复一日。

晴明大人如约而至,嘴角带着笑意,告诉她你还不够美艳,告诉她吃人肉喝人血,用以滋养自己的美貌,待到人人对她过目不忘甘心为她赴死的时候,他就会回来接收这份爱。


**


红叶皱着眉头咽下嘴里腥臭的肉,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胃里翻江倒海,吞食下去的东西在上涌,她被呛到,不停地咳嗽,却还在凄惨地笑。她难得为了谁疯狂一次,不该也不会半途而废。

她在等,她坚信自己能等来。


从此之后,这山上的红叶被血浇灌红得更甚,这山上最美的皮相也只她红叶一人。

她红叶最美,丧尽天良作恶多端,也只为了一个人。


评论(2)
热度(13)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