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跳逗主/欢脱向

*欢脱扯淡向

*OOC

*伪全员

*懒得排版.jpg




夏天下山问诊的时候逗逗捎来些时令的瓜果,专门大摇大摆地捧着这些从跳跳面前走过去,哼着小曲,一句话都没说,专门吊着他胃口。六奇阁里除了药就是药,难得看见新鲜东西,后者看的心痒痒,两张嘴皮子把能夸的好话说了个遍想讨要两口,结果人家鸟都不鸟他。

跳跳觉得自己的地位在下降,下定决心要正正家风,三更天就蹑手蹑脚溜出去想搞失踪让小神医有点危机感,门一推,还没等迎接清晨和朝阳就被什么玩意扣了头。

拿下来一看,半个西瓜皮,掏空了瓤,正好成个帽子,皮上还贴了纸条:我送您顶新发冠。

妈嗨,人不教育要翻天。

跳跳扔下西瓜皮转身回屋去想教训人,掀开被子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凭直觉跳跳告诉自己大事不妙,下意识想躲开,不想还是被另一半西瓜皮个正着。青光剑主要怀疑人生了,顶着西瓜皮走到后门把笑到岔气的神医给拎出来问他闹什么。

小孩子十分无辜地眨眨眼:

“你自己想去啊——”




故事要从五天前说起。

玉蟾宫邀人小聚几天,连着端午一同过,反正宫主财大气粗不差钱,其余的人答应得自然爽利。走到山下几个人突然收到飞鸽传书说顺路买点儿糕点打打牙祭,总吃宫里的东西都腻歪了。人都有惰性,走到山下了谁还想折回去,跳跳和大奔叽叽咕咕了一会儿大手一挥,说,上山吧,不用折腾了。

蓝兔纳闷是不是飞鸽传书没传到,几个人没有一个人带了糕点,大奔十分自信地拍拍胸脯解释:“你信里的话不就是两个意思嘛,换个厨子,换个食材,莎丽在这儿,逗逗带来的药也在这儿,都解决了!”

虹猫:“这……不会吃出人命来吗?”

跳跳翻翻手里当见面礼的药,沉思了一会儿:“要不你看着吃,出人命了我们就给你立个坟……?”

虹猫手一抽筋,关上了玉蟾宫的大门。




今日宫主心情好,亲自下厨,吩咐紫兔去打水,逗逗在一旁看热闹,拉着蓝兔说你用不着这么麻烦。

蓝兔满腹狐疑地被他拉着,想看他有什么办法。

小神医胸有成竹:“你就拿着冰魄剑冻一下,”又拉过虹猫来,“再让他拿长虹剑热一下,化成水不就得了?”然后满脸的“我好聪明快夸夸我”。

整个屋子都陷入了沉默,只有跳跳站起来拍手叫好。




莎丽拉着蓝兔弄了满汉全席,一百零八道菜,分三天吃,玉蟾宫的上乘食材再加上金鞭溪的顶级手艺,菜还没做完就已经馋倒一片人。最后一盘鸡腿放在逗逗面前,后者刚伸出筷子去夹就被虹猫给敲了回来。

神医一脸懵逼。

“没办法,”虹猫耸肩,“按你说的方法取水太少,做的菜也少,你就少吃点呗。”

“……。”

逗逗伸手掏出了麻沸散并发动了攻击。




跳跳看不下去了,想结束快点打闹直接吃饭,被蓝兔拿鸡腿给拦了回来,曰,你吃你自己的,管他们干什么,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何时在意过礼节。跳跳觉得言之有理,接过来鸡腿咬了一口,紧接着嘴里就没知觉了。

再抬头,逗逗和虹猫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转头,宫主在旁边笑吟吟,这时被摆了一道的青光剑主才恍然大悟:妈耶这是刚刚下了药的鸡腿。

嫁出去的宫主泼出去的水,最毒妇人心啊。




事可不能就这么完了。这厢解决了不着四六组,那边还有个卖老婆的大奔没处置。

莎丽拍掉坛子上的封泥,给大奔斟满了酒,笑魇如花。奔雷剑主向来脑子不灵光,现在又是酒又是老婆,眼睛都看直了,伸手就想端酒盏,不料被莎丽抢了个先。

只见金鞭溪如花似玉的老板娘眼含秋波,炫耀一般地喝完了酒,连底都没剩。

“想喝?”

点头。

“做你的梦去吧。”莎丽一脚踹翻他。




吵闹间桌子上的菜已经被吃了一半,其中六个人都没动筷子那么目标就只剩下竹林居士。这用脚趾头都想得到,当事人却死不承认。

并且是在给自家夫人夹菜被抓了正着的前提下的死不承认。

“菜?我不知道,敢问是谁——”达达后半句胆敢在此造次还没说出来达夫人就十分自然地接上了。

“——送你来到我身边?”

“……夫人,你先吃饭吧。”




磕磕绊绊吃完一顿饭,除了跳跳外每个人都吃的很香。直到饭菜吃尽,桌子收拾干净,他嘴里才吃出味来。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跳跳看着空荡荡的桌子想,反正他什么味也没尝到,除了麻沸散。

味还不错。




几位姑娘好兴致,在莲池边上淘米哼歌,感情史悠久的旋风剑主知道此时此刻应该抚琴,添添情调,虹猫也知道吹个小曲儿哄人开心。跳跳也算个风流人士,想干点什么给神医显摆一下,就拉上旁边的大奔,言你也弄点儿什么给莎丽个惊喜,岂不妙哉?

大奔觉得言之有理,于是转身又带上逗逗,一个敲锣,一个打鼓,同时塞给跳跳一个二胡。

“兄弟,我觉得这不妥——”

逗逗又递过来一个唢呐。

护法您请。




莎丽姑娘教你手把手教你包粽子。

准备好米,粽叶,草绳,把叶子铺好,卷起,放进米,用绳子扎好——

——“停下,神医,”跳跳绝望地阻止逗逗扎绳子的手,“我们在包粽子,不是包药材,请把你手里的四边形还原成三角形。”




煮粽子时那个方形的粽子还是下锅了。逗逗十分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亲自拿着蒲扇在旁边煨火,生怕别人端了他的粽子。

——然而家贼难防。

跳跳喊他去择菜,再回来粽子就没了。

被审问的虹猫十分自然地供出了共犯跳跳,大言不惭说这叫美人计。

“谁是美人?”

“跳跳啊。”

逗逗转身,手比成喇叭状放在嘴边,气沉丹田地向屋内吼:

“蓝兔你!快!看!啊!虹猫那个负心汉心里最美的人已!经!不!是!你!了!”

距一场腥风血雨开始还有10秒。




跳跳茫然了。

合着就这点破事他被折腾一晚上……????

逗逗看他脸上表情十分丰富,觉得还不够,又加了点料:“我给你数数罪行,拿我的药材做点心,吃了我送虹猫的(下了药的)鸡腿,嫌弃我和大奔给你的二胡,还偷着扔我的粽子,本神医决定树立一下我的威严,让你看看六奇阁谁是老大。”

“……老实说你这个威严打一开始就不存在。”

“你说什么?”

跳跳衡量了下被毒死的几率,立刻改了口:“我是说,你的威严顶天立地,成了吧?你给我扣个西瓜皮算什么。”

“我看你整天和虹猫混一起比智商太费脑子,怕你秃头,提前给你个脑子,你看好看不。”

“……。”

跳跳决定天亮了收拾收拾行李回天悬白练避避风头,并且飞鸽传书告诉虹猫,智商可以不要,头发必须要有。

毕竟他还想活着在六奇阁过过日子。

在不顶着西瓜皮的前提下。


——End——


评论(7)
热度(1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