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疯子笔录

昨晚梦到了一个老朋友。
我从二年级就从乡下转学到城里去上学,没有房,就住学生公寓。那里面乌烟瘴气,装得很听话又嘴甜的孩子最受欢迎,我这种半路过来的就成了最底层,那个时候我只有那个朋友。
她小我两岁,可能品行在老师眼里很不好,但她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和我吵完架不出半分钟就会和好的人。
我们很像,都不受老师和同龄的孩子喜欢,都被欺负过后来都学会了打架和别人叫板,性格都很像男孩子。
可是后来我们因为年龄差距,我上了市一中的新校区,在郊区,她去了职中,就这样渐行渐远了。到今年6月30号,她QQ失联了。
我昨晚梦到她还和以前一样,我从便利店出来,和她擦肩而过,然后又回头,互相看着,跑过去,拥抱,又哭又笑。醒了后我本来忘了这段梦,现在操场上无意义地发呆的时候又猛然想起来那个拥抱,一下子差点哭出来。
我翻开通讯录给她发了好多条消息,问过她朋友,得到的结论都是找不到她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一遍一遍说没事的,肯定没事的。
写到一半还是哭了。她是我惴惴不安的小学生涯里最大的最明亮的安慰,现在我把她弄丢了。

评论(2)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