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悲情戏/阿卡斯个人向/摸鱼爽文


*阿卡斯视角
*推荐BGM:喜剧之王

前两天我刷伽罗的朋友圈,看见他发了两张宅家的全家福,照片里的人笑得很开心,连他在内。底下一堆评论,搞得我也想说点什么,敲出来几个字后又全都删了,关了朋友圈,转而发短信问我妈啥时候咱们也来张全家福。
没别的原因,只是我突然觉得,我这个活在过去的人没资格再干涉他的生活了。
人总会淡忘从前,我没资格这样做。
我一直都觉得炸臭豆腐只有阿德里的最好吃,直到某天在蓝星商场里也找到了一模一样口感的。我感动了半天,追回去问店主是哪里人,想着能碰到个老乡什么的,结果人家是土生土长的蓝星人。哦,我说,那再给我来一碗。
回家路上我捧着两碗臭豆腐,拿着手机看日历,切换到宇宙公历,掐指一算,原来阿德里已经消失了这么多年了,难怪伽罗活的开心,看来我是该忘了。
我以前总觉得这世界上没什么事能让我一直念念不忘,真的有也应该是绝美凄惨的爱情故事,红袖添香俏佳人的那种,后来我被现实狠狠地甩了两个巴掌,抽地走一口冷气倒吸了好几年,真他妈的疼。几十年后我也惦记这事,但不是爱情故事,说得高大上点儿它叫家国情怀,说得low点就是丧家狗。左右都带个家,可我没有家。
算起来我也是三十多岁的人了,人生走完了小一半,没病没灾,活得平安。不知道是不是命硬,母星没了,两个兄弟死了,我还活得好好的。按照廉价小说那一套,我应该哭,哭的撕心裂肺的那种,最好是以后卖纸巾的都来找我代言,让我下半辈子靠着代言不愁吃穿。我拿着臭豆腐站在原地,吸了两下鼻子,想让自己象征性地哭两下,结果悲惨地发现我哭不出来。眼泪这东西,在阿德里毁灭那天,流干了,一滴不剩。
看来这代言肯定泡汤,我还是要为生计发愁。
在车站等车,刷那些无聊的三流小说,刷到什么亡国之悲主角有多惨之类云云,我看了两眼就给关了。都他妈的放屁,有谁能比我清楚。有时候我也想问,为什么丧国痛,兄弟相残又早逝,故人不在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戏码都要加到我身上,平常笑得最开心的是我,这时候最伤心的还是我。
看来我有当悲情剧男主角的天赋。
我被自己逗的想笑,再次打开手机,看伽罗那张全家福,底下的评论还是一波又一波。这时候我爹发短信过来,说,你妈最近追肥皂剧正起劲呢,过阵子再拍全家福吧。
哦。
我吸吸鼻子,关了手机,扔了手里的空纸碗,这时候公交车从我旁边擦肩而过,给我留了一串尾气和一个背影。
你看,我都说了我有天赋和资格吧。

评论(2)
热度(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