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舟翁寒眨眨眼,看着萧寒又在手腕上刻下一道伤口,血从里面流出来,顺着肌肉的弧度滑下去,又摔碎在地上。他刚诞生没多久,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想法,却能知道他的创造者此刻在想什么。他坐在角落里,问一点无聊的问题。
“你在希望谁爱你吗?”
萧寒把刀子扔到一边,笑着摇摇头:“我不敢了。”
“可是你在渴望。”
“那又能怎么样,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你越想得到就越来越痛苦,最后变成疯子。”萧寒看着他茫然的表情,没忍住笑了出来,“我忘了,你是个壳子,听不懂这些。问点别的吧?”
舟翁寒对他的笑没有反应,而是继续提问。
“我以后会有爱的人吗?”
“这当然会。你以后会代替我活着,会爱上别人,也会有人爱你。只不过有一件事——”
“?”
“你会因为这种感情万劫不复。”萧寒笑吟吟地看着他,“最后像我一样不得好死。”

评论
热度(2)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