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我这算不算是英雄救美了/原创

我这算不算是英雄救美了
*写得很开心就擅自发上来了,企划里儿子和儿媳的,bg狗血八点档
*现代pa
*大概是OOC的
*脑洞出自亲家文出自我
*我有病系列
*有安小姐的客串xxx

01
那个叫奥德莉的女生真好看。
戴森第不知道多少次这样对莱恩说。
恩。莱恩顺着他往下说,用一种平淡的,轻飘飘的声音对他说,有本事你去追啊,
02
奥德莉在这所私立学校内算是有名的人物:米迦列拉家的独女,家里穷得只剩下钱,虽然高傲却没有大小姐的傲慢,品学兼优,知书达礼,还配了一副好面容。
——这简直就是小说里玛丽苏的标配。
相比之下戴森就苦逼了不少。作为靠成绩入学的无产阶级人员,括弧和家人断了关系括弧完,他唯一值得拿出来炫耀的就是他那比别人丰富的校外生活:打工赚钱,勤工俭学。
所以在听到戴森真的要把奥德莉追到手的时候莱恩吓得生吞了半瓶老干妈。
03
不过女神不是那么好追的。戴森想了无数个和奥德莉见面相识的场景,每次都被无情的推翻了。夸下海口一个月,奥德莉仍然不知道一直给自己写莎士比亚情诗的人是谁。
04
真正的接触源于一次偶遇。
因为被朋友安利了“城北那家咖啡店很不错”,奥德莉和安决定去看看。
在那家咖啡店打工的戴森在看到女生走进来的时候仿佛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耳边萦绕:
少年,你的机会来了!
奥德莉入座后就有服务生挂着职业笑容过来点咖啡,点完后告诉他店里搞活动,今天她是今天中奖的顾客所以这单免费。奥德莉觉得这个人很眼熟,却没有想太多,和安点了点别的甜品后就开始享用周末的下午时光,没有觉得有什么蹊跷。
这种中奖的情况保持了三天左右,第四天有人很惊奇的发问:“我记得那家店里从来没什么活动啊?”
05
戴森在晚饭时间敲开莱恩家的大门,开门见山。
“莱恩,我问你,你是我同生死共患难的好兄弟吗?”
“是啊,怎么了?”
“哦,那让我蹭几顿饭吧,就一个月。”
“……你刚刚说什么?”
“让我蹭一个月的饭。”
“不,我说上一句。”
“你是我同生死共患难的好哥们吗?”
“不是,滚。”
说完莱恩就甩上了门。
06
莱恩很好奇戴森原本够用的生活费都去哪了,后者把最近几天谎称打折的事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认错态度无比的诚恳。
“我看你这是活该。”莱恩翻了个白眼。
“那个时候没想这么多啊……还告诉自己要理智,但看见她又忍不住,结果现在一下就回到解放前了。”
“然后就来我这儿蹭饭?”
“对!”
“……你的脸呢。”
“被狗吃了。”戴森厚着脸皮回答,伸手去夹盘子里最后一根鸡翅,却被莱恩先一步抢走,后者还特意在他眼前晃了晃用来炫耀。
“我们的革命友谊呢抢我鸡翅的先生?”
“被你吃了。”莱恩吐出嘴里的鸡骨头挑挑眉,“还有,这是我家,鸡翅也是我的。”
07
奥德莉想来想去只能想到想到那个觉得面熟的服务生,出于礼貌和好奇她决定去问一问,下课就赶来咖啡店,刚好遇到了那个服务生——和自己穿着同样校服的服务生。
老天爷啊。戴森想,脸上的笑差点就挂不住。这什么鬼运气,我是该高兴还是该悲伤啊。
奥德莉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真的眼熟了:这是隔壁班的校友。
08
戴森磕磕绊绊地解释了来龙去脉并且打电话让莱恩作证自己的目的很单纯。
“就算这样说,但还是谢谢你了,”奥德莉笑着说,“作为回敬,我还是和店长沟通了一下,我会把咖啡的钱再付一遍,你的工资也可以照领不误。”说罢挑起嘴角笑了笑,笑容和她手上的金属饰品一起闪得戴森不知所措,连谢谢都忘了说。
奥德莉想了想又不充了一下:“不过这家店真的很不错,我会带朋友们常来的。”
09
在一个尴尬的相识之后戴森的追求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步,:女神终于认识他了。
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戴森抓住时机就此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追求之路,又名尬撩(来自莱恩)。为了显示友谊的高尚莱恩送给他一本《告白指南》,美其名曰追人要按套路,姑娘们喜欢套路。
戴森决定试试看,就在某一天奥德莉独自光临的时候凑到她身边。
“?”大小姐满脸疑惑地看着他,眸子清亮动人。
“那个……你的眼睛真漂亮,我能在它之中看到星辰大海。”
奥德莉对突如其来的夸赞一头雾水,但还是道了谢:“呃……谢谢你,不过这是最新款的限量版星空美瞳。”
“……”
当天晚上听说了这件事的莱恩笑声传遍了家门口半条街。
10
说真的,追自己的人不少,但像戴森这样情商这么低的奥德莉头一次见到。给自己递莎翁和王尔德的情诗,会有夸张的称赞,在咖啡店里给自己送来各式各样的甜品。这些事之前的人都做过,毫无新意。她只是觉得戴森很固执,对执着的事坚持到底,即使受到周围人的嘲笑也依旧坚持。
久而久之奥德莉也听说了关于戴森的一些事:和家里关系很紧张,用成绩考到这所学校,为了维持生活不得不勤工俭学。即使这样他还在坚持,那还真是对一些事固执到极点了啊。奥德莉一遍照镜子一边想,看到镜子里微微上扬的嘴角,忽然想起戴森脸上的笑自他们认识起就从来没有消失过。
无论什么场合什么心情都没换过,这样一定会很累吧?
11
经历了几次尬撩后戴森气急败坏地把那本破指南发配到了垃圾桶,还踹了一旁已经快笑出腹肌的莱恩几脚,最后坐回公园的台阶上思考人生。莱恩笑够了就爬起来挨着他坐下,手里晃着一听刚刚打开的啤酒。
“你是怎么断定你喜欢她的,而且还这么笃定。”
戴森问他:“你看我什么时候特别紧张过吗?”
莱恩定神想了想然后摇摇头:“没有,你那时候和你爸你哥都已经动手了还能和我开玩笑,根本没见过你紧张。”
“是吧,可我遇到她就会手足无措,畏首畏尾。总想给她最好的,又害怕她会厌恶自己,最后干什么都弄巧成拙。”戴森仰头把手里的半瓶啤酒喝完,“就是那种你本来步步为营的人生因为她失了军心而方寸大乱的感觉,你却心甘情愿,这就是喜欢。”
12
戴森下定决心放弃套路按自己的风格来表白,但还是听取了莱恩“举办一个盛大的告白仪式”的建议,或者说是妥协。幸运的是奥德莉没有拒绝邀请——当然她并不知道这个邀请是图谋不轨的。
万事俱备,只欠周末。好不容易挨到了那天,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二十分钟时戴森觉得心里不是撞了小鹿在乱撞,而是装了音响在放山路十八弯。
然而受邀方直到店里的人都快散去也没有出现。人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戴森和莱恩负责锁门。两个人走到红绿灯处分开,莱恩走了之后戴森独自一个人在街头发呆,手从口袋里摸出烟来,猛然想起这个不能抽,又把烟盒扔回口袋里,转身向自己的出租屋走去。
手机适时响起,电话那头是安焦急的声音:
“奥德莉不见了,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你能不能、一起帮忙找一下?”
13
戴森在学校附近偏僻的巷子里找到了奥德莉。大小姐显然是刚刚哭过,眼角发红,看到来着非常时诧异,站在那里冷冰冰地问了一句你来干什么。
戴森向前走一步指指外面:“不就是吵架了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回家吧。”
奥德莉没有动。
“回去了,她们都很着急,再这样我会被当成人贩子的。”说完还发出了有人关心真好啊之类的感叹。奥德莉向前挪了两步,在跨出巷子的前一秒突然被前面的人护住,再然后就被什么东西敲了后脑,失去知觉。
14
再睁开眼睛时身处一个破旧的仓库,四周充斥着橡胶轮胎的气味,吸进肺里令人作呕。奥德莉觉得后脑昏沉沉地疼,试图挪动一下身子却发现手脚被捆得结结实实。同样境遇的戴森离她不远,见她醒来后急忙问她有没有事。
还没来得及回答仓库的门就被打开,走进来两个被墨镜和口罩遮住脸的中年人,脸虽然被遮住,但仍然能听出声音里掺杂的笑意。
“私立学校的学生?那可真是值不少钱。”其中一个人端详着,另一个在旁边附和。很明显这是因为身上的校服遭到了绑架。奥德莉看向戴森,昏暗的光线盖住他的脸,看不清是什么表情。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对策,可脑子就像是锈住的机器一样什么都想不出来。她尚有被家里赎回的可能,可是旁边那个人没有,没人来赎他,到最后搞不好命可能都会丢在这里。
奥德莉胡思乱想着,手心被冷汗浸湿。相比之下戴森看起来轻松很多,嬉皮笑脸地和绑匪说上话。
“旁边那个姑娘值钱是真的,我就是个穷小子,身上连值钱的东西都没有更别提家里了。”
那边的人显然不信,骂骂咧咧地走上前踹了他几脚。地上的人将捆起来的双手送到他面前示意他不信可以搜身,掏遍所有口袋只找出一部手机和一盒烟。
两个人哂笑,把烟和手机拿走。
“没钱有这么贵的烟?”
“啊啊被发现了……”他用一种可惜的语气说,“那二位能不能先放了我女朋友啊?”
奥德莉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但还是忍不住腹诽谁是你女朋友。
“想得美,你还能用双倍的赎金来赎她不成?”
“能啊能啊!”戴森看着自己的手机让他们拨号,“我现在就给我家里人打电话。”
号码拨通后是一串等待音,接着又变成了忙音。绑匪有点儿不耐烦。
“现在太晚了我爸可能睡了,要不你们再试试?再不行还有我哥呢,抽根烟慢慢等。”
绑匪只好耐下心来第二次拨通那个号码,一遍抽着从戴森身上搜来的烟一边等。在烟送到嘴边的一刹那奥德莉听到了黑暗中戴森如释重负的嗤笑,没过一会儿对面的绑匪就齐齐倒了下去。
戴森抽出袖口里的刀片割开绳子,转身去救奥德莉,松绑后拉起她的手就向外跑,临走前还不忘捡回自己的手机,挂断电话那头亲生父亲的辱骂声。
两个人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周围渐渐明亮,有汽车的喇叭声和繁华的街道两个人才停下来,靠在墙头上大口喘气。
奥德莉努力让自己从缺氧的眩晕感中清醒过来,看清视野里戴森挂彩却还在笑的脸,又看看周围城市的街道,觉得刚刚就像是一场可怖又不真实的梦。
戴森喘着气自我陶醉:“哈哈哈哈哈幸好今天我没把它送出去。”
“刚刚……到底怎么回事?”
“你说那个两个人?那盒烟的烟草里有乙醚,我为了送给咱们教导主任那个秃驴弄的,想不到还救了我们一命。”戴森的声音里有不加掩饰的得意,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
半分钟后他又补了一句:“我这是不是也算英雄救美了啊?”
“不算,谁同意我是你女朋友了。”
“啊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劫后余生的庆幸作祟还是受旁边那个人的影响,奥德莉忽然很想抛开淑女架子大笑一场。
但她最终只是浅笑,转头去看戴森那张遍布伤痕的脸,伸手去触摸他上扬的嘴角。
“如果一直这样笑着很累的话,就把嘴角放下休息一下吧。”
15
总之最后还是把女神追到了。戴森作为一个穷苦的劳动人民终于有了第二件可以炫耀的事:我有一个令人嫉妒的女朋友。
莱恩在听说了这件事后第一时间送去了祝福,并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当着戴森的面吃完了剩下的半瓶老干妈。
—END—

评论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