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由而生,
为自由而死。

今天和姥姥去剪菜园子里面的树枝,两指粗的枝干和细小的枝丫都被剪掉,树叶落了一地。
换做是小时候我可能会觉得树大概也很疼,今天接过剪子的时候二话没说就把多余的东西扯过来剪下来,甩在地上。这就是家长老师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他们是园丁,修剪我们不对的地方,让我们成材。
这话没有任何问题,非常有道理,有些东西是不需要的,是要丢弃的。
但是我就是不想听。
对,道理我都懂,但我一心想成为旷野上的一株不受约束的树,肆意生长,让枝丫刺穿天空,让枯叶飞向四方,让树冠承受雷击,全凭我自己生长,自生自灭,不受任何人约束。
可能我会承受巨大的打击,遭受灭顶的灾难,可是我绝不会回头,绝不会成为什么院子里的装饰品。
即使最后死于野火尸首不留我也愿意这样做。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上寒秋 | Powered by LOFTER